协会简介

1995年,在外交学院英语系袁士槟教授和研究生部熊志勇老师的倡导和带领下,外交学院组织了国内首次大学生模拟联合国活动。这是模拟联合国这一活动首次被引入中国高校,具有极其深远的意义。

2001年,在国内最丰富的办会和参会经验基础上,外交学院最精英的一群学生正式组织成立了模拟联合国协会(CFAUMUNA)。自2002年起,外交学院已成功举办了多届全国规模的“北京模拟联合国大会(BMUN)”,大会以规格高、学术精、选题新著称,已经成为全国最知名的模拟联合国大会之一。自2017年起,原“北京模拟联合国大会(BMUN)”正式更名为“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BIMUN)”,以展现其国际化特性与全球领先的学术能力。

作为外交学院最精英的学生组织,外交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在团委的领导、一代又一代模联人的努力下不断发展,享誉国内外,被誉为外交学院的“黄埔军校”。协会目前下设三个部门,成员达140余人。

外交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不仅主办一年一度的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同时还积极为国内国外的模拟联合国活动及联合国相关活动选拔人才。协会致力于加强同联合国相关机构的合作,为更多学生能够了解联合国、实现为联合国工作的梦想创造机会。